慧眼行动

发布日期:2021-03-02 19:02 编辑:宿州市科技局 来源:宿州市科技局 阅读: 字号:

“慧眼行动”介绍

主旨定位:“慧眼行动”是通过广泛扫描民口高校、中国科学院所属院所、省(市)属科研机构、民营企业等全社会创新力量,发现遴选具有重大装备应用前景或技术引领作用的创新成果,支持向装备领域快速转化应用的专项行动。

申报条件:申报“慧眼行动”的创新成果,一般需满足以下基本条件:①创新性强;②原理初步验证可行;③有重要或潜在装备应用前景;④前期未参加过装备科研类竞争择优任务。

项目类别:“慧眼行动”成果转化应用项目主要包括:①有重大技术革新尚需进一步培育熟化的技术培育类项目,经费额度一般不超过200万元;②技术相对成熟预期1~3年可实现装备应用的快速应用类项目,经费额度一般不超过1000万元。

申报流程:“慧眼行动”采取“网络平台常态化征集+线下集中推荐遴选”方式,原则上每半年集中办理一批。每年3月31日和9月30日分别为成果申报截止日期。申报流程如下:

1.从本专栏下载创新成果申报客户端软件和申报材料模版,请务必根据拟申报成果涉密程度,在相应计算机环境中拟制申报材料、使用申报客户端软件。

2.按模版要求填写申报材料,包括创新成果转化应用项目申报书、项目简介、申报单位意见及承诺书。其中申报单位意见及承诺书需加盖法人单位公章并扫描生成PDF文档。

3.利用申报客户端软件填报项目基础信息,上传申报材料,根据本单位性质、隶属或业务指导关系,选择明确1家部门作为成果推荐部门,确认无误后生成数据包。数据包生成时,会同步生成用于查询成果状态的项目ID,请务必记录并妥善保管。数据包生成后,请勿对数据包进行任何修改(包括文件名),否则自行承担因此导致的成果申报失败责任。若确需修改,请重新生成数据包并记录新的项目ID。

4.将生成的数据包刻录入光盘(自动刻录时,请选择“带有CD/DVD播放器”模式,切勿选择“类似于USB闪存驱动器”模式),到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各分中心提交,不支持互联网端提报。提交前,请各单位首先完成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注册认证(已注册认证的无需重新办理)。注册认证完成后,具备保密资格证的单位,按照网站“涉密查询流程”要求自行登录系统提交;不具备保密资格证的单位,由分中心工作人员协助提交,并做好光盘交接手续办理。

5.特别提醒:①数据包一经提交不能修改,请务必确认无误后再行提交。②疫情防控期间,请根据网站各分中心管控要求预约办理,并在涉密查询申请表中注明“慧眼行动”。

受理流程:截止日期后,各推荐部门按分工对创新成果进行集中识别筛选,形成优选成果推荐清单;各用户部门基于优选成果推荐清单,遴选拟支持转化应用成果(项目),形成计划草案;军委装备发展部组织完成计划审核后,将最终遴选确定的创新成果纳入有关计划予以安排。

状态查询:各成果申报单位可通过互联网,利用项目ID在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慧眼行动”专栏实时查询成果(项目)状态。

咨询电话:“慧眼行动”010-55455205;

咨询电话:“慧眼行动”专栏010-81906500/81906600。


“慧眼行动”2021年第一批创新成果征集公告
主要内容

“慧眼行动”是通过广泛扫描民口高校、中国科学院所属院所、省(市)属科研机构、民营企业等全社会创新力量,发现遴选具有重大装备应用前景或技术引领作用的创新成果,支持向装备领域快速转化应用的专项行动。根据军委装备发展部“慧眼行动”工作安排,现征集2021年第一批创新成果。

一、征集截止时间

2021年3月31日24:00前。

二、征集成果要求

1.创新性强;2.原理初步验证可行;3.有重要或潜在装备应用前景;4.前期未参加过装备科研类竞争择优任务。

三、成果申报流程

成果申报单位按模板要求填写申报材料;利用申报客户端软件导出生成数据包,并记录好项目ID;将数据包刻录光盘,按涉密渠道通过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各分中心提交,一经提交不能修改;后续利用项目ID通过互联网在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慧眼行动”专栏在线查询状态。

咨询电话:“慧眼行动”010-55455205;“慧眼行动”专栏010-81906500/81906600。

更多详情请登陆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慧眼行动”专栏了解,网址:http://www.weain.mil.cn/huiyan/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