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晖局长带队赴上海学习考察

发布日期:2020-12-28 12:00 编辑:宿州市科技局 来源:宿州市科技局 阅读: 字号:

    12月26日至27日,市科技局李晓晖局长带队赴上海开展学习和项目考察,相关科室人员随行。


    考察组一行作为学生26日上午听取了上海优势本创始人、董事长吴克忠老师所作的“2020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行动”--科创型企业(家)培育计划的培训辅导,分享了“用资本思维、新经济思维和创新思维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经验,受益匪浅。利用课间与课后时间,李晓晖局长还分别与吴克忠老师和优势资本合伙人邹涛进行了深入交流,交流轻松愉快。

   利用下午时间,考察组一行与中科院上海分院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就合作事宜进行了协商洽谈,双方明确表示,企业需求方与科技成果供给方之间信息不对称和信任度不高的问题是影响合作成功率的重要因素,目前院地双方合作愿意强烈,提供有效的供给对接,双方合作就有了良好的基础和保障。随后,考察组一行考察了中科院上海分院厨余垃圾处理项目和人工气候实验室,对其技术优势和应用领域表示高度认可,并希望能将该技术应用到宿州的社会发展中。


    27日,考察组一行来到浦东新区天安·万科御河企业公馆,先后考察了菲尼克斯(上海)环境控制有限公司能源控制管理项目和远宏科技有限公司智慧社区安防项目。这两个项目都是技术领先、发展势头强劲的项目,并有意愿到宿州落地拓展业务,为宿州经济发展助力加油,目前合作正在积极的推进中。


    两天的时间行程安排紧凑,活动内容丰富,上海学习考察一行取得积极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