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党组书记蒋曦赴定点帮扶村开展调研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9 16:26 编辑:宿州市科技局 来源:埇桥新闻网 阅读: 字号:

11月12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蒋曦一行赴埇桥区定点帮扶村——三八街道九里村、夹沟镇湖疃村开展调研慰问活动。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启荣,区委常委、副区长胡光参加调研。

a3f5a5eefeb573867ba9bbd79803da66.jpg 

蒋曦一行实地查看了九里村、湖疃村党群服务中心、村级文化广场等基础设施建设使用情况,视察了光伏发电站、冷库、大棚蔬菜等扶贫项目。调研中,蒋曦与当地干部以及驻村工作的同志进行了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村级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认真听取当地干部群众对科技厅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

0e9eb734e17695c37bb5a6708064ebe8.jpg3261aac7c30c73191034ab66079923fb.jpg 

脱贫后,老百姓的生活怎么样了?蒋曦在走访慰问过程中,详细了解干部包保帮扶、扶贫政策和帮扶措施落实等情况,鼓励他们要增强信心、继续努力,凭借自己勤劳的双手,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b24c12093574186792fbe59d964b2e23 (1).jpg 

蒋曦指出,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驻村扶贫工作队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各级脱贫攻坚部署要求,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全面摸排、补缺补差、精准施策,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要实施好科技扶贫产业项目,持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确保脱贫攻坚成色更足、质量更高。 

f24eff98737bf3604d9592826cfe6696.jpg 

多年来,省科技厅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携手埇桥区扎实推进定点帮扶工作,取得良好的成效。省科技厅通过项目支持,帮助贫困村开展新技术、新品种的引进,切实提高村民的收入。驻村扶贫工作队始终坚持党建、扶贫两手抓,通过抓党建,促脱贫,村级组织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帮扶村村容村貌、集体经济收入和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发生了很大变化,为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让帮扶村更加坚定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决心。

d9ffa4cb1c2f062cccae0afd24601d7a.jpg​ 

调研期间,省科技厅调研组还向定点帮扶村出资支持脱贫攻坚工作,并给部分脱贫户送去慰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