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科技局开展“集中走访帮扶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13 10:45 编辑:宿州市科技局 来源:宿州市科技局 阅读: 字号: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为进一步激励选派帮扶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更好地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99周年,我局到埇桥区符离镇尖山村和萧县石林乡陶楼村开展 “集中走访帮扶月”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群众和结对贫困户、慰问选派帮扶干部。通过调研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我局帮扶工作进行一次“回头看”,就我局帮扶责任落实情况、选派帮扶干部到村任职以来工作现实表现等,充分征求村“两委”成员、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总结成绩、查找问题,理清下步帮扶思路,明确具体帮扶措施。


    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晖围绕抗击疫情影响、年度减贫任务、巩固脱贫成效、衔接乡村振兴等重点任务,在尖山村开展了一次党课宣讲,从什么是初心和使命、为什么要不忘初心和使命、如何做到不忘初心和使命等三个方面与党员群众进行交流,并结合贫困村实际情况,从资金、项目、人才、技术和信息等方面对如何实现脱贫和乡村振兴,如何让群众通过科技种养等方式来增加收入、脱贫致富,以获得最大的幸福感进行宣讲。最后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把脱贫攻坚任务放在首位,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先锋堡垒作用、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知促行,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并结合村情村貌和贫困对象生产生活现状,有针对性地为贫困村民“想点子”,“出招子”、“谋路子”,将各项帮扶政策和措施落实到户、到人,帮助他们尽快脱贫致富。

    通过党课教育,鼓足了大家脱贫攻坚的信心、决心和工作干劲,进一步凝聚共识、明确方向、压实责任,提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精气神”。参会党员纷纷表示,要带头做一名“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为尽早实现脱贫目标履职尽责,尽心尽力。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开展“集中走访帮扶月”活动,通过走访慰问贫困户等方式,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农副产品助销、关爱留守儿童、帮助贫困户整理环境、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宣讲等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贫困村、贫困户办实事、好事,让群众看到“集中走访帮扶月”活动的实效,从中得到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