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科技局实地调研指导帮扶少数民族项目

发布日期:2020-07-13 10:44 编辑:宿州市科技局 来源:宿州市科技局 阅读: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民族工作中的作用,为少数民族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助力,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晖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到帮扶少数民族项目实地调研。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晖带领工作人员首先参观了灵璧县百川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菊花基地和金银花基地,以及菊花和金银花烘干加工车间。在听取合作社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后,李晓晖表示,合作社种植要发挥科技创新的作用,特别要发挥科技人才的带头作用,并表示要加大帮扶力度,积极为少数民族争取和优先安排国家、省、市的各类科研项目和资金补助。通过产学研合作,促进农业企业、农业科技服务平台与高校院所的深入合作,引导涉农高校和科研院所结合发展定位,紧贴市场需求,在合作社中开展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活动,提高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效率,加强农业技术研发和推广运用,加大对农业关键环节的技术攻关,提升研发和科技成果产出能力。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民族工作的决策和部署,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这一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各民族团结进步、共同繁荣这一主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宿州营造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