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413/201809-00025 信息分类: 本部门决算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务公开网
成文日期: 2018-09-27 发布日期: 2018-09-27 10:23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宿州市科学技术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公开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宿州市科学技术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公开

来源:市科技局(知识产权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18-09-27 10:23 编辑:科技局

 

 

宿州市科学技术局2017年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公开说明

 

 

 

 

 

 

 

 

 

 

 

 

 

 

 

2018年9月

 

 

 

宿州市科学技术局2017年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宿州市科学技术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宿州市科学技术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宿州市科学技术局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附表:宿州市科学技术局2017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表


宿州市科学技术局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

 

 

第一部分 宿州市科学技术局概况

一、    部门职责

()贯彻落实国家科学技术发展、与科技有关的知识产权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科技发展和科技促进经济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研究确定全市科技发展的重大布局和优先领域;推动全市科技创新体系建设。

()负责编制科学技术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组织实施科技重大专项;负责市级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资金的安排与管理工作。

()组织拟订高新技术产业化政策;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和高新技术产品;指导高新技术产业工作。

()组织拟订科技促进农村和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促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农村建设和社会建设。

()组织拟订促进产学研结合的政策和措施,指导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组织相关科技成果应用示范,推动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

()提出科技体制改革的意见和措施建议,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提出科研条件保障的规划和建议,推进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和科技资源共享。

()负责编制全市知识产权有关工作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归口管理全市知识产权有关工作;做好专利法的宣传、专利咨询、专利服务工作;负责管理全市专利代理机构和专利代理人。

()负责归口管理的科技经费预决算及经费使用的监督管理,会同有关部门拟订科技资源合理配置的意见和措施。

()归口管理全市科技成果、科技奖励、科技保密、技术市场工作;拟订科普工作规划,推动科普工作;负责相关科技评估管理和科技统计工作;指导科技中介工作,推动科技服务体系建设;管理全市民营科技工作。

(十一)归口管理科技外事工作;承担对外科技合作与交流工作;协同有关部门组织技术出口和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创新工作

(十二)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宿州市科学技术局2017年部门决算包括:部门本级决算和所属事业单位决算,与预算比较,无变化。

纳入宿州市科技部门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单位共5个,详细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1

宿州市科学技术局本级

2

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3

宿州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

4

宿州市农业机械研究所

5

宿州市农业科学院

 

 

 

 

 

 

 

 

第二部分 宿州市科学技术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支总计8,203.14万元。与2016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减少3,889.33万元,下降32.16%,主要原因:科技项目经费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7,114.2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297.52万元,占74.46%;事业收入464.62万元,占6.53%;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1,352.06万元,占19.01%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6,501.7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04.98万元,占35.45%;项目支出4,196.73万元,占64.55%;经营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5,671.82万元。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719.86万元,下降11.26%,原因是科技项目经费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297.52万元,占本年收入的74.46%。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减少1,092.14万元,下降25.97%。主要原因是科技项目经费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970.43万元,占本年支出的61.07%。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2,046.62万元,下降34.01%。主要原因是科技项目经费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970.4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类)支出3,642.48万元,占91.7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7.8万元,占0.2%农林水(类)支出19.5万元,占0.49%住房保障(类)支出119.8万元,占3.0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92.96万元,占2.35%; 城乡社区(类)支出60万元,占1.5%国土海洋气象(类)支出27.89万元,占0.7%

(四)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115.12万元,支出决算为3,970.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7.7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追加省市项目预算。其中:基本支出2,149.63万元,占54.15%;项目支出1,820.8万元,占45.85%。具体情况如下:

1.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246.26万元,支出决算为291.8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8.5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行政人员变动。

2.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23万元,支出决算为22.3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2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科技活动支出厉行节约。

3.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款)其他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364.41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

4.科学技术支出(类)基础研究(款)机构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97.43万元,支出决算为197.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5.科学技术支出(类)应用研究(款)社会公益研究(项)。年初预算为942.47万元,支出决算为1085.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5.1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社会公益研究项目增加。

6.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机构运行(项)。年初预算为6万元,支出决算为5.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17%,决算数小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支出减少。

7.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16.37万元,,决算数大于(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

8.科学技术支出(类)科技条件与服务(款)机构运行(项)。年初预算为70.73万元,支出决算为75.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6.2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支出增加。

9.科学技术支出(类)科技条件与服务(款)科技条件专项(项)。年初预算为6万元,支出决算为5.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1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科技条件专项项目减少,减少支出。

10.科学技术支出(类)科技条件与服务(款)其他科技条件与服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5.8万元,支出决算为13.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0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其他科技条件与服务支出项目减少。

10.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普及(款)机构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45.53万元,支出决算为162.8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1.9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增加支出。

12.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普及(款)科普活动(项)。年初预算为40万元,支出决算为49.9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4.9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科普活动增加。

13.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普及(款)学术交流活动(项)。年初预算为5万元,支出决算为14.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93.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学术交流活动增加,支出增加。

14.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普及(款)其他科学技术普及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5万元,支出决算为34.2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28.2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其他科学技术普及活动增加,支出增加。

15.科学技术支出(类)科技重大项目(款)科技重大专项(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14万元,决算数大于(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

1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年初预算为5万元,支出决算为4.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支出减少。

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年初预算为0.2万元,支出决算为0.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年初预算为2.65万元,支出决算为2.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24.86万元,支出决算为24.7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支出减少。

2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61.66万元,支出决算为68.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0.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支出增加。

21.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0万元,决算数大于(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

22.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

23.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农产品质量安全(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9.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

24.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气象事务(款)气象服务(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7.89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

2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80.2万元,支出决算为79.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2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2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年初预算为40.18万元,支出决算为40.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149.6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759.7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389.9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等。

七、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科学技术局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宿州市科学技术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30.66万元,比2016年减少5.11万元,下降3.77%,主要原因是经费使用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30条等要求,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宿州市科学技术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455.3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4.2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401.0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1231日,宿州市科学技术局共有车辆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辆,其他用车1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关于2017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7年度,宿州市科学技术局按照指向明确、合理可行的原则,对3个项目支出编制了绩效目标,涉及财政资金23万元。全年共组织对3个项目(部门整体支出、政策)进行了绩效自评,涉及财政资金23万元。评价结果显示均到了预期绩效目标。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四、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五、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事业单位除财政补助收入、事业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经营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包括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一、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四、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是党政机关维持运转或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所开支的相关支出,是政府行政开支的一部分。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五、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宿州市科学技术局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

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单位:万元

 

预 算 数

决 算 数

 

33.56 

21.73

因公出国(境)费

 0

 0

公务接待费

21.06

7.14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12.5

14.59 

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2.5

14.59

       公务用车购置

0 

 0

 

二、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宿州市科学技术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33.56万元,支出决算为21.73万元,完成预算的64.7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经费使用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30条等要求,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为全面反映三公经费支出,本次公布的三公经费决算为部门汇总数,包含部门本级和所属单位。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宿州市科学技术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7.14万元,占32.86%,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14.59万元,占67.14%。具体情况如下:

1.2017年度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 2016年度支出为0万元,两年相比无变化。

2.公务接待费支出7.14万元, 2016年度决算相比,减少0.68万元,下降8.21%。下降的原因是经费使用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30条等要求,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2017年宿州市科学技术局国内公务接待共87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766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人次)。主要是用于招商引资及大型活动、会议接待。经费使用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30条等要求,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宿州市市直机关公务接待管理暂行办法》(宿财行〔20154号)相关规定。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4.59万元,与2016年度决算相比,增加9.46万元,增长184.66%,增长的原因是下属事业单位业务量增加,项目考察等增加用车量。2017年没有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全部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包括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主要用于下属事业单位业务考察等。2017年底,宿州市科学技术局机关及所属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

 

联系方式:宿州市科学技术局政务公开电子邮箱:szkjj@sina.com

 

宿州市科学技术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